新生南路上- C'est bon 榭歐陸餐廳

  原本預計今天的晚餐去『邊界驛站-Frank's Texas BBQ』,但是星期五晚上因為和金山名鴨失之交臂,提早吃了這頓飯,那今天的晚餐吃什麼好呢?新生南路的小巷裡,有一間剛開不久的西餐小店-『C'est bon 榭歐陸餐廳』,來吃吃看吧!
  『C'est bon 榭歐陸餐廳』在台大公館人氣很旺的「臺一牛奶大王」旁的小巷中,位址還蠻好找的,但對不甚起眼的店面,不禁懷疑這頓飯會不會令人失望。進了餐廳,裡面大約有十張桌子,有三桌客人在用餐,一開始先注意到的是店裡播放的音樂是Celine Dion的法文專輯,接著看到桌上的餐紙上大大的「C'est bon」,這股法國味道,我喜歡!
  這一餐我吃的是「海鮮紅花燉飯」,Schummy點的是「茄汁墨魚麵」,菜單上的價錢都是單點附飲料,如果要吃含濃湯、麵包和甜點的套餐,另外加80元。首先第一道上來的「山藥濃湯」,光是那淡紫色的濃稠湯汁就大大的提起食慾了,看似普通的奶油餐包和大蒜麵包,我真的要稱讚一下這大蒜麵包,烤的酥脆卻又保有麵包的柔軟口感,小小一片真不過癮!這個時候,才讓我真正開始期待等會兒的主餐,「海鮮紅花燉飯」終於上桌了,但是,對於壞了一根神經大胃王的我,這小小一盤,已經讓我開始嚷著吃不飽了(結局是,離開了餐廳,出了巷口,直接走進「臺一牛奶大王」又吃了一碗紅豆芝麻湯圓)先嚐一口飯,微硬的米粒很有口感,讓燉飯可以和粥劃清界線,接著吃到了蛤肉、魚肉、蝦和章魚,海鮮的量雖然不是非常多,但是絕對可以吃得出夠新鮮,因為我特別愛吃海鮮焗烤飯,常常吃到的蝦或魚肉,都沒有本身該有的鮮美,「海鮮紅花燉飯」有了番紅花的提味,越吃越好吃。
  「茄汁墨魚麵」一上桌,則是被那一大隻的墨魚嚇到了,看似清淡無味的墨魚,一入口卻是滿滿的融合茄香和cheese香,肉質有彈性卻沒有過份的嚼勁,真的太好吃了!還有那墨魚麵,收汁的恰到好處,麵吃起來還有彈性,這是我在信義區 Neo 19裡的『Romano's Macaroni Grill』餐廳之後,吃到真正覺得好吃的義大利麵。主餐之後,應該來個happy ending了,本來想點咖啡,很好奇『C'est bon 榭歐陸餐廳』會不會讓我在咖啡身上發現另一種驚喜,可惜車上已經有一杯還沒喝完的starbucks latte,應該要控制一下我的咖啡因中毒劑量,最後非常反差的點了「熱洛神花茶」,看似簡單的一杯熱飲,有一般洛神花茶的酸甜,卻沒有那種以甜死人的口感掩蓋不夠濃郁的缺點。
  『C'est bon 榭歐陸餐廳』2007年才開幕,店裡的主廚曾服務於來來飯店、天祥晶華、華泰和圓山飯店,有三十年的料理經驗,店裡提供的餐點都是他擅長的西餐,讓大家用最平實的價格,吃到高品質的西餐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樣的好餐廳。
  C'est bon 榭歐陸餐廳: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5-1號 (02)8369-5072 

樸實的店門口
DSC_0002
C'est bon = This is good,當然,要翻譯成「好吃」也是可以
DSC_0012  

餐廳內的裝潢仍是簡單,就像「美味關係」裡的Little Bear那樣,有家庭式的溫馨
DSC_0019
DSC_0020

店裡雖然裝潢簡單,但牆上幾幅畫作,卻很搶眼
DSC_0036

淡紫色的山藥濃湯,但照片顏色偏了
DSC_0007
DSC_0014

海鮮紅花燉飯$260
DSC_0024

茄汁墨魚麵$180,燈光關係,拍不出黑色墨魚麵的色澤,但是那一條墨魚真的超大!
DSC_0029 

洛神花茶+cheese cake
DSC_0031

menu
IMG_5834
IMG_5833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