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ut's next ? PT.II

  上一篇文章提到,在敦南誠品最後還是沒有買Outkast的『Idlewild』原聲帶,其實當天晚上,還有一張cd也在猶豫要不要買,也是一張原聲帶 -『The Graffiti Artist』。
  『The Graffiti Artist』,中譯「塗鴉玩家」,不過,這部電影台灣沒有上映,連dvd都沒發行,不意外,導演 James Bolton名不見經傳,就連演員也不是好萊塢大牌,連二線演員都稱不上,故事內容大概是跟街頭少年、塗鴉和滑板運動有關,不過,這部看似青少年電影所要表達的應該還要更深入,可惜,台灣沒發行dvd,再想辦法找找這部電影吧!不過,今天租到了『Idlewild』(中譯「瘋狂世界」),等看過了電影,再來介紹電影和原聲帶,還有,前陣子也看了紀錄片『Buena Vista Social Club』(中譯「樂士浮生錄」),再回頭聽『Buena Vista Social Club』這張專輯,感觸很深,有機會再來一併介紹。
  為什麼會對『The Graffiti Artist』這張ost這麼感興趣?在晃到電子音樂區時,習慣性的先搜尋我喜歡的 DJ,突然瞥到 Kid Loco的專輯區,這個法國 DJ,我只聽過他一張專輯,也是擅長我最喜歡的緩拍電子樂,順手拿了一張專輯,卻是這個 "graffiti"字眼吸引了我,雖然說,我愛的是hip-hop音樂,但是hip-hop文化四大精神之一的graffiti,也是挺有趣的,興趣是提起了,接著而來的卻是滿腦子問號,Kid Loco的音樂風格和這部似乎很hip-hop的電影,很難畫上等號,這也是我猶豫了很久之後,還是沒買的最大原因,我對這部電影一無所知啊!回家之後,google了一下電影資料,終於了解,為什麼原聲帶會請來 Kid Loco操刀了,這是一部對話不多的電影,我想,音樂奇妙的地方就在這,少了對白,可以藉由音樂,引導你進入電影呈現出的意境,尤其是這種Downtempo / Ambient的電子配樂。決定了,下次買『Idlewild』ost,還得再多加一張『The Graffiti Artist』ost。
  提到 Kid Loco,順帶介紹英國團-Departure Lounge(中譯「候機室樂團」)2002年的第三張專輯『 Too Late To Die Young 』,由 Kid Loco製作,整張專輯既有英式搖滾又有電子音樂,甚至還有民謠曲風,像是這首 "Alone Again , and..."曾經出現在電影『Butterfly Effect』(中譯「蝴蝶效應」),由英國民謠大師 Robyn Hitchcock和 Kid Loco分別彈奏滑音和吉他,非常迷幻又民謠的一首曲子,相信看過「蝴蝶效應」這部電影的人,一定對這首曲子印象深刻,Departure Lounge這張專輯音樂多變,多聽幾次,會有漸入佳境的小驚喜。




沒有留言: